《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2014-07-04第30期

关于明星吸毒之事,最近着实是频频曝光,一个个都快凑成一桌麻将了。此前有个李代沫吸毒被拘,近日又是张元、宁财神,当然还有个黄海波是因嫖娼乱入的,至于一样闹得沸沸扬扬的文章,因为是家庭问题,倒是逃过被拘命运。《监狱风云》即将开播,据悉,该剧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主演:黄海波,主题曲:李代沫……

张元宁财神加盟,《监狱风云》开播
张元宁财神加盟,《监狱风云》开播
张元宁财神加盟,《监狱风云》开播

3月17日晚,李代沫被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一举抓获,李代沫交待与3毒友吸毒5次;6月13日早晨7点半左右,被称作中国第六代著名导演的张元因再次吸毒被警方拘留,这不是张元第一次因为吸毒被警方处理,2008年1月,他和《寻枪》摄影师谢征宇、艺术家米丘、录音师武拉拉等多名影视从业者在家中吸毒,被北京市禁毒处当场抓获;“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宁财神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宁财神交代,他从2013年12月底开始吸食冰毒至今,已有近7个月的吸毒史,被抓获前刚刚吸过毒。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对于最近诸多明星纷纷入狱的事件,有网友调侃,这一大家子都可以开拍《监狱风云》了,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主演:黄海波,主题曲:李代沫……

 

小编:《监狱风云》的开播让大家看到娱乐圈也是鱼龙混杂,加上还未曝光者,只怕明星的光环下,已有多人早已腐朽。按理说,明星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应该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但现实是,他们面对各种诱惑频频掉入陷阱,不得不让粉丝与他人叹息。

明星吸毒的奇葩理由
明星吸毒的奇葩理由
明星吸毒的奇葩理由

明星吸毒相较于普通人吸毒,所引起的影响会更大。我们都知道,无论是谁吸毒,都可能会毁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那么,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星吸毒究竟是为哪般?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①好奇。这是一个很脑残的理由,好奇心害死猫,作为一个成年人如果还因为好奇而吸毒,大家都无话可说;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②找灵感。这是娱乐圈常用的“高大上”理由,因为他们需要灵感去创作歌曲、编写剧本等等,作为艺人没有灵感就等于才思枯竭,所以吸毒也就成了一种理所当然。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③疗情伤。这个理由是女明星常见的,至于为何要选择吸毒这个方式摆脱烦恼,也算是以毒攻毒吧,只是此种方式过“毒”,只怕跳出情伤又陷入其他各种“伤”。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④被人陷害。这个理由可以让人显得很无辜,但毒品毕竟不是“神药”,一次就可以控制人心,所以追根究底,还是自己有猫腻。

 

小编:明星相对于上班族来说,更有钱也更有闲,他们有资本吸毒,也会因为空虚的精神生活而吸毒,加上娱乐圈本身就处于一个清浊难分的环境,定力稍差的就会染上毒瘾。不管为何吸毒,只希望他们能真正认识到吸毒的错误性,若能“改邪归正”自然是再好不过。

知道或不知道的那些危害
知道或不知道的那些危害
知道或不知道的那些危害

我们都知道吸毒有害,但究竟有哪些危害,想必有些人并不会考虑得那么清楚。吸毒主要有两大害,一是害自己,二是害别人,所以吸毒者无论最终是走向哪条路,都属于不归路。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①对身体的危害:吸毒吸的是“毒”,从未见有吸毒的人身体素质会好。吸毒会导致“身体中毒”,其症状表现为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稍严重的就会产生精神障碍。

 

吸毒会破坏身体免疫力,容易患各种传染疾病,常见的有乙肝、艾滋,通常患有艾滋,那么其后果可想而知。

 

《监狱风云》开播——明星吸毒为哪般

 

②对社会的害处:吸毒者大部分会丧失原有的工作能力,但吸毒本身又是笔巨大的消费,所以为了获得毒资,多数人会选择铤而走险,或偷或抢,女性则多数选择卖淫。不仅如此,一些人吸毒后逐渐丧失人性,不仅会为了钱向陌生人举起屠刀,就连自己的亲人也会毫不犹豫下狠手。

 

小编:所谓“害人害己”说的就是这些人了,吸毒者在被毒品控制后,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在他眼里都不如毒品来得重要。哪怕你确实拥有家财万贯,可以让你一辈子吸毒,但你确定你会有一辈子的命去吸吗?如果你是自私的人,那么请为了你自己不要去吸毒;如果你是爱家人的人,那么请为了你的家人不要去吸毒。

盘点娱乐圈的吸毒者
盘点娱乐圈的吸毒者
盘点娱乐圈的吸毒者

娱乐圈吸毒者可以说是不在少数,单就已经曝光的而言,好些个都是曾经的当红明星,曾经的大牌,只可惜接触毒品后,其演艺生涯大部分是毁了。

 

萧淑慎——初出道时候的清纯女孩,现在已经变得让人不敢认她,虽然她总是在复出时说已经戒毒,但过不久又会出现因吸毒被拘留的新闻。

 

苏永康——曾经《爱一个人好难》让大家认识了他,结果后面他的歌唱事业总是难以前进,估计这也是他吸毒的一个原因,可惜吸毒后他的事业反而更加陷入低谷。

 

满文军——据说,他吸毒是因为娶了个吸毒的媳妇,导致他也被带下水,不过这话是真实的还是丢车保帅,咱们也没办法去证实了。

 

含笑——一首《飞天》让多少人记住了大漠的凄美景色,当年含笑正红时还曾拍摄电视剧,可惜了,一个大好青年就这样被毒品毁了前途。

 

莫少聪——曾经被看好的演员,但毒品可不会管你是不是前途光明,只要沾了它就不会有好果子吃,被曝光的莫少聪瞬间就打破了他阳光少年郎的形象。

 

酒井法子——曾经的一大巨星,奈何非要去吸毒,搞得现在是“身败名裂”,据说复出想拍戏都找不到好角色,甚至有传言她只能去拍AV。

 

宁财神——《武林外传》火了他,《非诚勿扰》让他再次走向事业巅峰,可就在这条条道路都光明的时刻,他却选择了毒品,目前人被拘留,非诚也跟他解约,实在可悲可叹。

 

小编:明星吸毒于他们自己而言,有钱有资本,但作为公众人物,难道第一个要维护的不是自己的形象吗?吸毒与离婚、出轨不同,这不仅是个人的事情,还涉及到法律问题。无论你有何种理由,吸毒,就是被人唾弃的。

李代沫吸毒被抓,张元吸毒被抓,宁财神吸毒被抓,这是娱乐圈又一轮吸毒者大曝光吗?虽然吸毒的处罚不算重,但作为明星而言,他们的事业多少也受到了冲击,其形象更是直接暴跌。吸毒不用判处重刑,所以很多吸毒者可以说是毫无顾忌就在街头巷尾吸食。对此,很多网友表示,是否也该对吸毒者处以相当的刑罚,如此才能对这群人产生一定的威慑力。

罗君燕 蒋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