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豪华游轮218人患肠胃病 其中一艘确诊为诺如病毒

柒零| 2015-04-14 21:18:15
阅读()

 

据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3日公布,称该国有两艘豪华游轮日前出现218人其患肠胃病现象,其中“名人无限号”(Celebrity Infinity)上的112人感染了诺如病毒,另一艘“海上传奇号”(Legend of the Seas)的116人也现类似病症,但病因未明。

 

据报道,在“名人无限号”2117名乘客当中,106人出现呕吐、腹泻和其它症状。船上964名船员当中也有6人生病。CDC两名工作人员13日在圣地亚哥登上这艘游轮检查,已确定“名人无限号”上大批肠胃病是诺如病毒引起的。

 

据悉,“名人无限号”是于3月29日离开圣地亚哥的,最后一站是4月10日在墨西哥的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停留。该游轮发现大批人生病之后已经采取措施,包括加强清洁和消毒、告诉乘客相关信息并从病人那里采集样品送交CDC化验等。

 

报道称,这是“名人无限号”第三次出现大批肠胃病人,前两次分别发生在2006年和2013年。这艘游轮是于2001年建造,2011年曾经过装修。

 

CDC方面13日还报告称,另一艘前往圣地亚哥的游轮、有114名乘客被报告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病症。属于皇家加勒比海公司(Royal Caribbean)的“海上传奇号”共有1763名乘客,2名船员也受到感染。目前,大批乘客生病的原因还未查清。

 

专家提醒,外出旅游需注意饮食健康,一旦出现肠胃不适呕吐等症状要及时就医,最好备上一些肠胃药。

 

相关新闻推荐:寒冬警惕病毒感染性腹泻 个人卫生是关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