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小心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奶茶| 2013-05-07 13:48:08
阅读()

什么是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属病毒引起的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诺如病毒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孤老院及军队等处引起集体暴发。近日,广东部分高校学生因“诺如”病毒感染发生了感染性腹泻。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预防“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

 

 

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

 

日前,广东部分高校学生因“诺如”病毒感染发生了感染性腹泻。对此,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提醒市民预防“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

 

据公告显示,“诺如”病毒感染病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可通过被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预防其感染要把好“入口”关。

 

公告提醒餐饮单位注意:

 

1.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勤洗手,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应立即调离岗位;

 

2.保持食品加工场所清洁卫生,生、熟食品分开制作和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3.食物要烧熟煮透,尤其是贝类食品;

 

4.餐饮具要彻底清洗消毒。

 

而消费者则应避免吃生和半生的食品,水果蔬菜应洗净再吃;保持个人卫生,饮料及水要保证卫生干净,不应喝未煮沸的水;一经发现身体不适,应立刻就医。

 

微微健康网结语: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其原型株诺瓦克病毒于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市被分离发现,由于该组病毒极易变异,此后在其他地区又相继发现并命名了多种类似病毒,统称为诺如病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人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一经身体出现腹泻最好到医院检查就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