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发诺如病毒 什么是诺如病毒?

flower| 2012-12-05 23:20:29
阅读()

 

  近日,日本爆发诺如病毒,引社会恐慌。前不久,日本福冈市一幼儿园26名孩子集体感染诺如病毒,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针对此,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表示,12月上旬后,日本全国将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呼吁民众做好预防。

 

  可话音未落,日本大阪就发生了一起集体感染诺如病毒事件,目前已经有两人死亡。12月4日,日本大阪市内医院发生的一起集体因感染诺如病毒的事件,其中,一名88岁女性患者和一名76岁的男性患者死亡。其他感染该病毒入院治疗的37名患者和9名医务人员均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目前全体感染者病情正在好转。

 

  日本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令人感到恐慌和疑惑,到底什么是诺如病毒?微微健康网获悉,诺如病毒是一组杯状病毒属病毒,其原型株诺瓦克病毒于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市被分离发现,由于该组病毒极易变异,此后在其他地区又相继发现并命名了多种类似病毒。而在处理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时,极易受到诺如病毒感染。

 

  由于诺如病毒极易感染且近期是腹泻病毒的高发期,市民要做好卫生清洁和预防工作。而各地保健所要对公共场所彻底清洁消毒,并且对呕吐物处理之后也要进行彻底消毒灭菌。日常生活中,最好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发生任何身体不适应立即就医,以防感染上诺如病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