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中心7名患者接受肝脏移植术后4人死亡

柒零| 2015-04-14 20:52:57
阅读()

 

据日媒报道,作为“医疗产业都市构想”的一环,日本神户市于2014年11月设立、实施活体肝脏移植的“神户国际前沿医学中心”。而让人大感意外的是,截至3月底在此接受肝脏移植手术的7名日本国内外患者中,有4人在接受手术后一个月内死亡。

 

据称,这4人中有两名日本人,两名印度尼西亚人,他们均在手术后因肾脏及肝脏的状态恶化而死亡。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其中两名死者尚不满15岁。

 

由肝脏移植医生等组成的日本肝脏移植研究会开始着手调查诊治过程中是否有问题。肝脏移植专家也纷纷呼吁,“如此高的死亡率,应该停止手术进行调查。”

 

但是“神户国际前沿医学中心”准备以从事过2000多例活体肝脏移植手术的东京大学名誉教授田中紘一为院长,继续营业。为来日本的外国患者实施肝脏移植是营业的目的之一。

 

肝脏移植术是一项对医疗设备和医生技术都高要求的手术,而对于该医疗中心如此高的死亡率,在技术和设备上都应停止整顿并提升整体医疗水平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完成世界首例“多米诺”肝脏移植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