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塑化剂是什么?

flower| 2012-11-27 16:52:42
阅读()

 

  近日,酒鬼酒卷入“塑化剂超标”事件风波,酒鬼酒被曝塑化剂含量超标260%,引起市场高度关注。酒鬼酒添加有违禁物塑化剂吗?白酒塑化剂是个案还是在白酒行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呢?

 

  对此,中国酒业协会承认,通过对全国白酒产品大量全面的测定,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份,其中高档白酒含量较高,低档白酒含量较低。由此可见,白酒产品被检出塑化剂,这并非个案,而是白酒业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也说明了酒鬼酒中存在塑化剂一说,但塑化剂含量是否超标,还有待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白酒生产过程中自身发酵环节不产生塑化剂,白酒中的塑化剂主要源于塑料接酒桶、成品的酒塑料桶包装等。那么,塑化剂到底是什么呢?白酒为何不能添加塑化剂呢?其实,塑化剂又称增塑剂,是工业上被广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剂,在塑料加工中添加这种物质,可以使其柔韧性增强,容易加工,可合法用于工业用途。

 

  但塑化剂被禁止添加在食品中。因为人体食用塑化剂,会造成内分泌失调,长期摄吸“塑化剂”对男性的影响较女性化。微微健康网获悉,塑化剂毒性远高于三聚氰胺,会造成免疫力及生殖力下降,会危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取会导致肝癌。因此,塑化剂不能添加到食品中,这也是酒鬼酒等白酒不能添加塑化剂的最主要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