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饭当心胆结石 不吃早饭有什么危害?

flower| 2012-11-20 19:03:26
阅读()

 

  一10岁男孩老喊肚子疼,一开始还以为是吃东西把肚子吃坏了,可吃了药却几天不见好,后送医检查发现男孩得了胆囊结石且小小胆囊内竟有20多颗结石。男孩才10岁,怎么会患上胆结石呢?原来是因为不爱吃早餐引起的。

 

  医生表示,十几岁的小孩患胆结石的情况很少,而10岁男孩之所以年纪这么小就在胆囊内有20多颗结石,主要还是因为不爱吃早餐引起的。据了解,男孩森森胆囊内最大一颗胆结石直径有3.5厘米,其他的结石非常细小。由于男孩森森这么多年基本上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且每到假期都会一觉睡到中午,醒来直接就吃了午饭,这样的饮食习惯十分不健康。

 

  按时吃早餐对预防胆结石有很大的作用,吃了东西后胆囊会自然收缩,从而排出胆汁帮助肠胃消化,若长期不吃早餐的话,容易形成胆汁累积过多,从而易结晶形成结石。其实,许多都市人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认为吃不吃早餐也没那么重要。周一怕堵车没吃;一早突然通知有个重要会议,早起准备材料就忘了吃;到了周末,睡个懒觉就把早餐跳过了……很多人忙碌的一天就从牺牲早餐开始。

 

  岂料,长期不吃早饭会增加患胆结石的风险。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吸收,到了早上肯定会处于空腹状态,如果此时不吃早餐的话,由于血糖降低,大脑的不到充足的能量,会出现容易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从而导致午餐饥饿感特别强,午餐就会摄入过多高脂食物,可能会造成肥胖。而长期食用高脂食物,如动物脑、动物内脏及蛋黄等,可导致血液和胆汁中胆固醇升高,极易产生胆石。

 

  因此,长期不吃早饭当心胆结石,胆固醇一旦在胆囊中积累,时间长了就会凝结成状如石榴籽的结石。所以,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得健康。否则胆结石找上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