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不能说明是安全的!

phoebe| 2012-11-20 19:45:00
阅读()

 


 

  最近酒鬼酒被媒体爆出含有塑化剂超标高达260%,在人们以为这仅是酒鬼一家企业的事情的时候,昨日中国酒业协会却主动发布声明,硬挺酒鬼早前的“无超标”之说,称某些媒体在缺乏依据的情况下就断言白酒产品塑化剂超标,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除此之外,中国酒业协会还声明称,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分。其中高档白酒含量较高,低档白酒含量较低。
  
  协会自曝白酒产品基本都含有塑化剂后,为了避免人们担忧,该协会指出塑料制品(设备)在白酒产品生产过程中,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使用近40年,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
    
  “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不能说明是安全的!去年台湾塑化剂风波,台湾“卫生署长”也表示在台湾还没有发现实际与塑化剂有关的直接病例。而且正如白酒协会所言“目前我国白酒标准正在研究白酒产品塑化剂含量标准限定”,既然目前仅仅停留在研究含量标准限定阶段,那么人们有理由担忧,白酒产品含有塑化剂的剂量多吗?经常喝酒会不会导致塑化剂慢性中毒?

 

  白酒产品含有塑化剂,也不能因为国家没有检测标准,就说白酒含有塑化剂就安全的!塑化剂的毒性为三聚氰胺的20倍。若长期食用有可能引起生殖—内分泌系统异常,包括人体激素失调和免疫力下降,男性雌性化,造成孩子性别错乱,包括生殖器变短小、性征不明显,诱发儿童性早熟,甚至存在致畸和致癌的风险。这些健康隐患令民众无法对白酒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就放心得了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