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被爆都有塑化剂:是常规还是违规?

cuteyy| 2012-11-20 14:53:32
阅读()


 

  日前,酒鬼酒被爆出塑化剂超标260%,如人们长期饮用这种白酒可导致癌症,引起人们的担忧。而19日中国酒业协会针对此事发表声明,称白酒产品中基本都含塑化剂成分,某些媒体仅凭一面之词就断言白酒产品塑化剂超标的行为就十分不正确的……白酒产品都含塑化剂?这番言论让消费者淡定不了了。

 

  中国酒业协会称之所以白酒避免不了塑化剂是因为生产白酒的过程中少不了接酒桶、塑料输酒管、酒泵进出乳胶管、封酒缸塑料布、成品酒塑料内盖、成品酒塑料袋包装、成品酒塑料瓶包装、成品酒塑料桶包装等这些材料。尤其离不开酒泵进出乳胶管,目前所有白酒企业都在使用该设备。有的企业生产过程中使用一次,有的使用则多达4-5次。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中的塑化剂含量还会慢慢增高。这些是导致白酒含有塑化剂的根本原因。

 

  但中国酒业协会让消费者放心,因为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使用近40年,未出现因塑化剂致病案例……但是,消费者真的能放心吗?据了解,在2012年8月7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曾经发布过相关通知,通知中针对白酒企业指出:要加强酒类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辅材料的农药残留物检测工作;禁止在酒类生产、贮存、销售过程中使用塑料制品,加强对接触酒的塑料瓶盖的检测;现如今又说白酒生成中离不开塑料制品,是否和相关规定矛盾了呢?

 

  从酒鬼酒发现含有塑化剂到整个白酒产业都离不开塑化剂,留给消费者的不知所措和越来越大的打击,既然白酒产业离不开基本都含塑化剂成分,那么,葡萄酒、啤酒呢?塑化剂是不是整个酒业的阴影?食品安全难道没有收敛反而越演越烈?在国外酒类饮料大举进军中国之际,国内白酒业却爆出了如此猛料,刺痛人心,如果说白酒离不开塑料制品那么国外酒类是否也会含有塑化剂?如果没有,中国白酒业需要的是反思而不是找借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