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忍印度割礼 要废除必先改观念

vivijk2| 2011-02-12 14:45:57
阅读()

第一次看到印度女孩割礼新闻及照片时,笔者万分震惊,在人类文明发展的今天,居然还存在这种惨无人道的印度割礼陋习。而笔者稍微网上搜索,亦发现不只有印度女孩割礼,甚至中国偏远山区女孩也遭受着割礼的痛苦。

 


撕心裂肺的惨叫一声声响起

女孩在手术台上惴惴不安

残忍至极的割礼手术进行中

 

从照片中,我们不难想象女孩儿们撕心裂肺的尖叫,是多么痛苦而难以名状的惨景。我们更难想象这番景:少女的全部生殖器(包括阴蒂、大小阴唇)一点不剩的切割掉,再用植物辞或铁丝将血淋淋的伤口给缝合,只在阴道外留个小如火柴棍的小孔给少女成年仪式。瞧!割礼是多么委婉的说法,而又确实残忍得令人发指。

 

有人说,这么不人道的割礼手术,废除得了。难道单凭我们旁观者一句:“废除得了”,世界遭受割礼的女孩可以摆脱痛苦了?我看难!早就已有人提出该废除,而现今依然至少36个国家中1.2亿妇女仍被割阴唇。

 

也有人说,想制止印度割礼的惨状,就该制定禁止割礼的国法。听起来很人性化,也很合情合理,但仍不是印度割礼废除的根结。印度女孩割礼是受传统力量的影响,就算制定了禁止割礼的国法,一些家庭依然会逃避法律,偷偷摸摸对女婴施行“满月割礼”。只因害怕孩子长大再行割礼会暴露,会触犯法律,于是便采取神不知鬼不觉的“满月割礼”,孩子死了更是容易掩盖。

 

依笔者之见,要想彻底废除印度割礼,必须先改变当国民众观念。例如陋习:未被割阴被认为不值得娶、割阴女孩婚后对丈夫忠贞等等,当让有当国国民接受现代文明,冲破世俗礼教。认识到割阴会践踏孩子的心灵、会侵犯人权,会引起感染、难产、甚至死亡等问题严重性。我看不用法律,他们一样能够自觉做到保护和爱护当国的女孩。

 

所以,想废除印度女孩割礼,想拯救世界在遭受割礼痛苦的人们,必先得改变当国民众观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