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拐儿童成乞丐 谁来拯救折翼天使

cuteyy| 2011-02-12 16:09:09
阅读()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媚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这是一首唱给小天使们听的歌,表达了人们对于孩子的喜爱之情,而如今,孩子却被残害成残疾,在街头行讨,天使再也不能飞。


2011年2月1日下午3时,广东中山市沙岗墟,一对“父子”在墟市卖唱,主要由孩子唱歌,孩子右手残疾,“父亲”对其呼呼喝喝,现场出示了身份证复印件,自称安徽人,孩子2004年生!我心里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他的手是正常骨折吗?谁会看?”在中国各地处处存在着这些残疾孩子的乞讨身影,让人十分心痛。

 

在美国等发达国家,是没有乞丐的,人民把他们称为“无家可归的孩子”。其中一个原因是,成人有乞讨的权利。但未成年人则要接受别人的照顾。孩子出来乞讨,父母首先有责任。父母如果担负不了扶养的责任,则国家会来担负。即使在还没有全民医保的美国,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一出生还是有医保,并且可以保持到十八、九岁。

 

而在中国,被拐儿童却变成了乞讨的工具,他们身体被弄成残疾,在路边乞讨,没有人性的残忍。中国已经步入中等发达国家。儿童的基本福利应该有所保障。凡是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都应该在医疗、教育、和生活这三方面获得基本的保障。有些孩子吃不饱穿不暖,身体患上疾病,而父母却又无力照顾孩子和支付孩子的昂贵医疗费,而这些孩子恰恰又是中国经济起飞的头号功臣——农民工的孩子们。祖国是该做点什么了,至少,最勤劳的人不该最穷;至少,一定要保护好孩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