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世界杯下的疯狂球迷
2014-06-26第29期

自6月13日世界杯正式开始后,一大波球迷或伪球迷正在向黑眼圈靠近。不管是学生族还是上班族,为了看一眼世界杯都变身“疯狂战斗士”,晚上熬夜白天繁忙,最终世界杯变成“世界悲”!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确实好看,尤其是对于球迷们来说,那种进球的激情时刻着实是让人难以压抑住激动的情绪,但是,球虽好看,最重要的还是有命看吧……

真球迷与伪球迷
真球迷与伪球迷
真球迷与伪球迷

球迷也分真伪,如何分辨真伪球迷,只要看他们愿意为球赛付出多少,看的重点是哪里便知道了。

 

真球迷看球赛,伪球迷看帅哥;真球迷看过程,伪球迷看结果;真球迷整晚熬夜精神奕奕,伪球迷中途瞌睡进球叫好;真球迷有立场,伪球迷哪家进球都是好……

 

疯狂世界杯下的疯狂球迷

老大爷晕倒公交上为看世界杯拒住院

 

一名老大爷早上出门时突发低血压,在公交车上就突然晕倒了。公交司机陪老大爷上医院,面对医生提出的住院治疗,老大爷却直接拒绝,理由是世界杯就要开始了,住院会耽误看球。看来,老大爷的热情并不因为年龄而减退啊,妥妥的是真球迷了。

 

小编:无论真假球迷,都是以娱乐为首要目的。无论疯狂程度如何,还是要以自己健康为重,像这位老大爷这般勇猛的,最好还是不要学习。毕竟,世界杯是世界的,不是中国的(国足大家都懂),希望大家不要为了一时乐而留下健康后遗症。

啤酒+炸鸡=熬夜看世界杯
啤酒+炸鸡=熬夜看世界杯
啤酒+炸鸡=熬夜看世界杯

2014年的世界杯如火如荼展开着,很多人都在熬夜看直播,看直播少不了助兴饮品,而选择最多的自然就是啤酒。喝啤酒看球赛确实是一种享受,有时候再加上炸鸡,确实跟“星星”有得一比。但啤酒+炸鸡看世界杯虽然很美好,但也要注意这种享受是否会有后遗症。要知道,过量啤酒最容易导致肥胖,别看完世界杯,俨然就成了胖子中的一员。

 

疯狂世界杯下的疯狂球迷

 

同样的,炸鸡美味却也不是好东西。一名黄姓男子年轻时就爱吃炸鸡、烤肉、香肠,兼配啤酒,近年来更是每2至3天,就约三五好友,前去大吃宵夜配高粱、啤酒,不料一年前开始出现胃痛、胃胀等症状,而后更有血便,以为痔疮就医,经胃镜检查,与切片后,才确诊为胃癌。看吧,虽然一个月时间不一定会吃出胃癌,但伤胃却是妥妥的。

 

小编:啤酒+炸鸡的世界毕竟是电视剧外的人无法享受的,这些烂漫情节还是留给韩剧中的俊男美女们吧。作为世界杯中的一个小球迷,我们不如把精力放在球赛上,淡定看球,并保证充足的休息,千万不要一个晚上就将所有的激情挥霍完毕,如此循环一个月,身体垮掉也只是时间问题。

令人同情又唏嘘的猝死者
令人同情又唏嘘的猝死者
令人同情又唏嘘的猝死者

世界杯中的猝死案件频频发生,而且多数还是年轻男子,不知道对这些为看世界杯而凋零的人,是该同情还是唏嘘。

 

疯狂世界杯下的疯狂球迷

19岁大学生猝死或与熬夜看世界杯与NBA有关

 

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一名19岁的大二男生突然猝死,据悉,该男生在猝死前一晚曾熬夜看世界杯,看完世界杯后,清晨接着看NBA,直到下午三点左右,该男生突然身体不适,送到医院后因抢救无效,于当天晚上去世。

 

疯狂世界杯下的疯狂球迷

苏州一年轻男子疑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日前,苏州市相城区黄桥一名年轻男子被人发现猝死在房间内,死前开着电脑,其死亡原因疑与熬夜看世界杯有关。这名猝死的男子今年25岁,早上7点多的时候他的家人看到他在房内一动不动吓得立刻打电话求救,但最后还是没挽回他的生命。而该男子的房间,当时的电脑上正好是智利对阵澳大利亚小组赛。

 

小编:都是正值青春年华的小伙子,为了个世界杯,就在花一般的年龄烟消云散了,着实令人可悲可叹。世界杯难得也只是四年一度,而漫漫人生却是数十年,如此交换未免太过不值得。逝者已矣,咱们除了同情更应该做的就是吸取教训,人不是铁打的,过度沉迷世界杯,小心赔上自己的一生。

女球迷看世界杯:孕妇流产大妈扭脖
女球迷看世界杯:孕妇流产大妈扭脖
女球迷看世界杯:孕妇流产大妈扭脖

孕妇球迷看世界杯着实惊险得很,重庆一名女子怀孕1个多月,世界杯开始后,痴迷足球的她已经连续看了三个通宵。在自己喜欢的球队连入三球后,激动的她仍不住在沙发上跳来跳去,但还没蹦几下,该女子就感到腹部一阵剧痛,下身甚至出了血,沿着腿部往下流,送医院急救后,最终流产,孩子没有保住。

 

疯狂世界杯下的疯狂球迷

女球迷躺着看球差点引肢体瘫痪

 

6月17日,来自南京的一名35岁的刘姓女士熬夜躺着看世界杯,看的时候很舒爽,结果比赛结束后却发现脖子已经无法动弹,到第二天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脖子问题还是轻微的,严重的话或许就会引起肢体瘫痪。

 

小编:女球迷疯狂起来也不是盖的,孕妇看球赛最是恐怖,因为“脆弱”的身体是经不起情绪激动、大幅度动作的,轻则动胎气、中则流产、重则危及生命。而大妈看球赛也是豁出去的,一动不动躺着看世界杯,结果差点看成瘫痪,所以啊,敬告各位球迷们,实在要看,那就好好看,别享受一时后悔一世。

世界杯的赛事还是继续,但有些人的命运却已改变。看球赛的初衷应该是带着热情去娱乐,而不是用生命去消磨。希望在接下来的世界杯球赛期间,不会再出现这些悲剧,毕竟人生数十年,球赛只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何必用未来兑换成这个短暂的瞬间。总而言之,世界杯好看,身体健康还需排第一。

罗君燕 蒋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