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话题 正文
热点话题

张颂食道癌去世:导致食道癌的元凶有哪些?

发布:2012-11-12 21:23:40 | 编辑: flower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中国播音泰斗张颂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而于昨日在北京去世。许多传媒人士、主持人纷纷表示悼念。食道癌到底是什么病?什么导致食道癌的元凶呢?

  中国播音泰斗张颂因食道癌晚期医治无效,而于昨日在北京去世。许多传媒人士、主持人纷纷表示悼念。食道癌到底是什么病?什么导致食道癌的元凶呢?

 

张颂食道癌去世:导致食道癌的元凶有哪些?

 

  食管癌是指由食管鳞状上皮或腺上皮的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恶性病变。食管癌属于恶性肿瘤,食管癌跟其他的恶性肿瘤一样,它的变化发展涉及诸多因素、多阶段、多基因变异积累及相互作用的复杂过程。而引起食管癌的原因比较复杂,长期不良的生活习惯或饮食习惯是导致食道癌的元凶。

 

  播音泰斗张颂患上食道癌或因为日常过奉献,而忽略了自身的生活或饮食习惯。而引起食管癌的相关危险因素主要有:进食含亚硝胺类较多的食物(如喜欢腌制酸菜)或霉变食品、长期喜进烫食(如潮汕人食管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长期喝功夫茶有关)、不良嗜好(如吸烟、饮酒)等。一些粗糙、质硬的食物,以及长期饮用浓茶、多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大量的吸烟酗酒等因素,都能够诱发食道癌。

 

  但食道癌的发病原因也可能为遗传因素。因此食道癌患者一定要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如果出现吞咽食物时有哽噎、停滞感或进食时前胸部有疼痛感、咽喉部干燥等症状,你有可能患上食道癌,应立即就医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张颂食道癌去世让人悲痛,但这也在提醒大家,要关注自身生活习惯,避免患上食道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