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正文
健康新闻

警惕!亚健康长期侵蚀易诱发肿瘤

发布:2013-04-11 10:45:21 | 编辑: vivi18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今年初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我国近20年来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走高的趋势,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312万例,每分钟就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乳腺癌、肺癌、结肠癌、甲状腺癌等癌症发病年龄均出现提前。

  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今年初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我国近20年来癌症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和死亡率走高的趋势,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312万例,每分钟就有6人被确诊为癌症。乳腺癌、肺癌、结肠癌、甲状腺癌等癌症发病年龄均出现提前。
 

警惕!亚健康长期侵蚀易诱发肿瘤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竞争日益激烈,随之而来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也在逐步加大。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下,许多人为了适应这种快节奏,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或造成饮食不规律,或过度透支身体,或疲于参加各种社交应酬,或在情感上连续受挫,最终导致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影响,以致身体出现了程度不等的亚健康状况。
 

  亚健康是大多数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疾病前状态,大多数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均是从亚健康人群转入的。有专家提醒说,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癌……这些依次都是我国发病率靠前的肿瘤类别,虽然他们发病机制都有不同,但研究都公认的一点是:长期处于高压精神状态的人患癌机会会大增。
 

  焦虑、紧张、睡不好让都市“亚健康”人群更容易被肿瘤偷袭,因为心情、情绪不好直接影响人体免疫功能,而免疫监测失调就可能忽视肿瘤细胞的迅速扩张。
 

  有专家称,降低肿瘤的发病率就要在预防肿瘤的时候下功夫,除了要特别注意合理膳食和营养均衡之外,还可以尝试服用体恒健牌硒维康口嚼片,既可以著增强人体免疫力,又能有效促进更多抗体产生,对降低肿瘤的发生率起到辅助的作用。此外,癌症预防要做到热量与脂肪“两控制”、果蔬与谷物“两增加”。通过均衡饮食、经常运动、保证正常体重和远离烟酒,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掌握科学的防癌常识,可以避免30%~40%癌症的发生。
 

  专家提醒,很多年轻人在病发前,身体都出现了异常。及早留意身体发出的某些信号,就能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从而提高治愈率。

文章关键字: 肿瘤 肿瘤预防 肿瘤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