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鉴别良恶性肿瘤?

vivi18| 2013-04-11 10:53:44
阅读()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的生物学特点明显不同,因而对机体的影响也不同。区别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对于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1)组织分化程度:良性肿瘤分化好,异型性小,与原有组织的形态相似;恶性肿瘤分化不好,异型性大,与原有组织的形态差别大。
 
  (2)核分裂像:良性肿瘤核分裂像无或稀少,不见病理核分裂像;恶性肿瘤核分裂像多见,并可见病理核分裂像。
 
  (3)生长速度:良性肿瘤缓慢;恶性肿瘤较快。
 
  (4)生长方式:良性肿瘤多见膨胀性和外生性生长,前者常有包膜形成,与周围组织一般分界清楚,故通常可推动;恶性肿瘤为浸润性和外生性生长,前者无包膜形成,与周围组织一般分界不清楚,故通常不能推动,后者伴有浸润性生长。
 
  (5)继发改变:良性肿瘤很少发生坏死和出血;恶性肿瘤常发生坏死、出血和溃疡形成。
 
  (6)转移:良性肿瘤不转移;恶性肿瘤常有转移。
 
  (7)复发:良性肿瘤手术后很少复发;恶性肿瘤手术等治疗后经常复发。
 
  (8)对机体影响:良性肿瘤较小,主要引起局部压迫或阻塞,如发生在重要器官也可引起严重后果;恶性肿瘤较大,除压迫,阻塞外,还可以破坏原发处和转移处的组织,引起坏死出血合并感染,甚至造成恶病质。

  一般来说形成肿瘤的原因大多都是抵抗力差导致的。临床研究发现,免疫力强可以有效杀死病变的细胞,防止癌症的发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最重要的就是营养充足及均衡。吃什么可以增强抵抗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