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正文
健康新闻

健康生活从“防治肿瘤”开始!

发布:2013-04-11 13:44:59 | 编辑: vivi18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说到肿瘤的时候,很多人都免不了谈癌色变,经观察研究,肿瘤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只要在这些相关因素上采取积极措施,减少肿瘤的发生是有一定作用的。健康专家指出,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饮食、调节自己的情绪加上定期体检,肿瘤、癌症就无法趁虚而入。

  说到肿瘤的时候,很多人都免不了谈癌色变,经观察研究,肿瘤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只要在这些相关因素上采取积极措施,减少肿瘤的发生是有一定作用的。健康专家指出,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饮食、调节自己的情绪加上定期体检,肿瘤、癌症就无法趁虚而入。
 
健康生活从“防治肿瘤”开始!
 
  防治肿瘤,饮食结构要合理。
 
  合理的膳食可能对大部分癌都有预防作用,保持饮食结构多样化,新稀宝营养专家建议大家以谷物为主,食物维持多样性,多吃蔬菜、薯类、水果等,可以维护心血管健康,增加抗病能力,每天多吃奶类、豆制品等,补钙质、蛋白质,营养均衡了,对肿瘤的防御能力自然也就强了。
 
 
  防治肿瘤,要多补硒元素。
 
  补硒防癌,已经是一种共识了,硒元素有防癌之王的称谓,历年的研究证明,摄取硒元素越少血液中硒含量越低的人群,癌症死亡率就越高,硒能阻止癌细胞分裂,可激活肿瘤周围天然杀伤细胞(NK)、巨噬(MΦ)细胞直接杀伤、吞噬肿瘤细胞,同时针对癌症患者也可以减轻放化疗副作用,人们可以多食用含硒的食物,如菌类、大蒜等。补硒吃什么好?>>>
 
 
  防治肿瘤,避免环境污染。
 
  本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保护环境,远离癌症”,MP2.5,癌症村,这些都是环境问题的存在,流行病学分析这种癌症与生存环境有一定联系,近年来,由于环境恶化引起的癌症聚集点越来越多,空气质量的恶化,汽车尾气,工业排放,这些都是导致肿瘤高发的因素,要防治肿瘤就要远离污染环境,更加要减少环境污染,坚持绿色环保生活。
 
  防治肿瘤,应及早戒烟
 
  吸烟致癌的第一要素,30%的癌症和吸烟有关。烟焦油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和促癌物质,如3-4苯丙芘,多环芳香烃、酚类、亚硝胺等,当烟草燃烧的烟雾被吸入时,焦油颗料便附着在支气管粘膜上,经长期慢性刺激,可诱发癌变。吸烟主要引起肺、咽、喉及食管部癌肿,在许多其他部位也可使其发生肿瘤的危险性增高。
 
文章关键字: 肿瘤 肿瘤预防 肿瘤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