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话题 > 唾液HIV试剂在昆明药店试点销售

唾液HIV试剂在昆明药店试点销售

发布:2014-03-11 10:01:22 | 编辑: 园园熊 | 查看:

摘要: 昆明市部分零售药店定于今年1月至6月展开艾滋病病毒唾液快速检测试剂的社会营销试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互相协同配合好,把控质量,建立销售档案,加强对营销人员的业务培训,为群众的购买使用提供正确的指导,确保此次社会营销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唾液HIV试剂在昆明药店试点销售

 

昆明市部分零售药店定于今年1月至6月展开艾滋病病毒唾液快速检测试剂的社会营销试点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互相协同配合好,把控质量,建立销售档案,加强对营销人员的业务培训,为群众的购买使用提供正确的指导,确保此次社会营销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推广艾滋病病毒检测全面可及,及早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效控制艾滋病疫情的蔓延,云南省艾滋病防治项目于2014年上半年在昆明市部分零售药店开展艾滋病病毒唾液快速检测试剂的社会营销试点工作。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卫生行政部门充分沟通,共同探索防艾社会营销工作的经验和模式。并主动约谈检测试剂的生产方及零售方,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注册信息、供货及销售等情况,查验并留存《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以及供货协议和试剂样品,掌握生产经营企业和试剂的基本情况。

 

根据掌握的情况,临时允许试点药店在试点工作开展期间销售此快速检测试剂,期限为2014年1月至6月。在此期限内,要求参与试点工作的企业之间相互协同配合,严把产品质量关,建立销售档案,加强对营销人员的业务培训,为群众的购买使用提供正确的指导,确保此次社会营销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试点工作得到昆明市食药监局的密切关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了解试剂营销工作开展情况,以便将艾滋病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在更大范围内推广,累积经验,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更多精彩请浏览:艾滋病疫苗三五年内或会有重大突破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艾滋病 病毒 试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