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疫苗三五年内或会有重大突破

bobo| 2013-07-23 18:01:07
阅读()

艾滋病人类因为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导致免疫缺陷,并发一系列机会性感染及肿瘤,严重者可导致死亡的综合征。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之前的艾滋病疫苗曾经在老鼠身上试验成功,但在人体身上试验失败,造成20多人感染艾滋病病毒。近日,媒体称,艾滋病疫苗三五年内会有重大突破。

 

 

今天上午,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该院承担的艾滋病疫苗研制的重大研究课题目前已进入2期临床试验阶段,预计3至5年之内会有重大突破。

 

据介绍,艾滋病疫苗是全世界都在探索和研究的课题,最近全世界在艾滋病的疫苗研制工作上都受到重大挫折。我国也在研制自主创新的艾滋病疫苗,佑安医院承担着重大研究课题。目前,该课题已经进入2期临床试验,也就是检测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阶段。如果3期试验证实没问题就可以临床使用了。

 

李宁表示,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艾滋病作为慢性传染病对待,目前国际上已有生物治疗、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艾滋病治愈的个案报道,这都说明艾滋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李宁介绍,如今,佑安医院住院部和门诊部都率先引进了全自动摆药机。医生处方通过电脑传到药房,由值班药剂师审核确定后,打出医嘱单,几秒钟之后,自动摆药机出药口便会吐出药品。经过药师的核对,送到病人手中,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病人反映的取药难、等候时间长、发错药等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