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儿童安乐死”被指或推死亡旅游业

喵酱| 2014-03-10 11:49:41
阅读()

 

2002年,比利时宣布安乐死合法化,至今已12年。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6日报道,菲利普国王于2日签署了儿童安乐死法案。该法案自本周生效,比利时成为世界首个取消安乐死年龄限制的国家。批评者认为,此举或推动死亡旅游业。

 

据报道,2月份,比利时众议院以压倒性优势通过该法案。如果癌症晚期患儿长期承受难以忍受的生理疼痛,在无法治愈、濒临死亡的情况下,同时征得父母、医生及心理学家的同意后,则可选择安乐死。尽管没有年龄限制,该法案要求儿童具备“辨别能力,且提出申请时意识清醒”。

 

报道指出,该法案备受争议,反对者包括来自不同教派的宗教领袖、部分医疗机构和大多来自保守党派的政治家。他们担心新法案将导致安乐死普遍化,并带来伦理风险。此外,反对该法案的政党代表预测,一旦取消年龄限制,比利时或成为死亡旅游业的新目标。大多数国家不允许安乐死,而这些人将前往允许的国家。他们担心,比利时向寻求死亡的旅游者敞开了大门。(来源:北京青年报)更多精彩请浏览:比利时决定儿童安乐死合法化 逾七成国民赞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