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决定儿童安乐死合法化 逾七成国民赞成

喵酱| 2014-02-13 11:28:18
阅读()

安乐死合法化在世界各国都不乏质疑和反对,特别是在信仰氛围浓厚的国家,包括安乐死和自杀在内的行为都被认为是渎神和罪恶的。图为欧洲民众游行反对安乐死合法化,牌上的文字是:希特勒也推崇安乐死!自杀就是谋杀!

 

据日媒12日报道,近日,比利时决定将安乐死合法范围扩大至儿童。据悉,比利时同荷兰、瑞士、卢森堡是仅有的4个法律允许安乐死的欧洲国家,但打破年龄限制,将安乐死合法范围扩展至18岁以下的儿童,这在世界上可谓独树一帜。尽管这一决定引起了部分民众的质疑,认为儿童无法合理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比利时国内还是有七成以上的人支持这一决定。

 

据报道,为帮助病人摆脱病痛的折磨,比利时于2002年通过了成人安乐死的相关法律。病人需要满足“难以忍受痛苦,病情没有希望好转”、“经过个人深思熟虑”等条件,通过本人书面申请,在得到多名医生认可后可以通过注射方式结束生命。同时,医生对此不承担刑事责任。

 

比利时议会上院于2013年年末提出废除年龄限制的安乐死法案,而在2013年12月通过了下院的审核,在得到比利时国王的签字后,开始施行。

 

 

新法案规定,儿童在病情得不到好转、病痛难忍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自己或家长的申请被实施安乐死。而对于儿童是否理解安乐死一事,将通过精神医生进行确认。

 

比利时议会上院议员兼医师杰克赞成该法案,他表示,通过儿童本人、家长及医生履行严格的手续,不会对没有理解能力或是不希望死亡的儿童实施安乐死。他认为“设定年龄限制,是只给成年人权利的一种有失公平的做法”。

 

尽管反对的声音一直存在,但据比利时2013年的一项调查显示,74%的人赞成通过法案。(来源:广州日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荷兰安乐死服务:提供医生上门协助病人自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