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安乐死服务:提供医生上门协助病人自杀

phoebe| 2012-03-02 13:50:1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荷兰2002年正式将安乐死合法化。日前该国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提供上门安乐死服务的移动医疗小组,每个小组配有一名训练有素的医生和一名护士,协助病人自杀。

 


  荷兰推出全新安乐死服务,医生上门协助病人自杀


  据俄新社3月1日消息,荷兰2002年通过了有条件实施安乐死的相关法律,正式将安乐死合法化。日前该国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安乐死”服务,成立移动医疗小组,为那些提出申请且符合安乐死条件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协助他们在家里结束生命。
  
  荷兰“死亡权”协会(DutchsocietyRight-to-Die)发言人德荣(WalburgdeJong)介绍,这项全新的服务从3月1日开始实施,一共有6个负责提供上门安乐死服务的移动医疗小组,每个小组配有一名训练有素的医生和一名护士,据估计,他们每年将接到约1000个安乐死申请。
  
  德荣透露,上门安乐死服务已经获得荷兰卫生部大臣席珀斯(EdithSchippers)的批准,但却遭到皇家医学会的强烈批评。皇家医学会认为,移动小组的医生不一定能够快速准确地判断患者是否已经病入膏肓。
  
  荷兰于2002年4月宣布安乐死合法化,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承认安乐死合法的国家,每年约有3100人接受安乐死。不过安乐死的执行非常严格。在荷兰,患者在申请安乐死时必须头脑清醒;同时,一个由医生、医学专家、律师组成的评估小组将对患者的病情做出评估,只有在认定患者疾病无法治愈,剩余的生命不得不遭受病痛的折磨时,才会批准其可以接受安乐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