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新闻 > 河南马蹄足小伙被父遗弃 74岁外公背他辗转求医

河南马蹄足小伙被父遗弃 74岁外公背他辗转求医

发布:2014-03-11 10:01:22 | 编辑: 园园熊 | 查看:

摘要: 河南南阳16岁少年温淼患有马蹄足,母亲又患精神问题,惨遭父亲遗弃。现在全靠74岁外公带着他四处求医。

河南马蹄足小伙被父遗弃 74岁外公背他辗转求医

 

河南南阳16岁少年温淼患有马蹄足,母亲又患精神问题,惨遭父亲遗弃。现在全靠74岁外公带着他四处求医。

 

自己是马蹄足、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出生后母子俩遭父亲遗弃……这就是河南南阳16岁少年温淼的经历。74岁的外公背着他辗转各地求医,在当地两次手术均失败。上周,外公带着外孙从河南来到西安求医,红会医院将于5日为其手术。

 

手术前,记者在红会医院病房中见到了温淼,男孩一直低着头、面色凝重。“这娃命苦。”外公告诉记者,温淼两岁时患上了脑瘫,此后得了脑瘫后遗症——马蹄足。妈妈精神异常,爸爸离家出走了。

 

由于多年肌肉痉挛和骨头畸形,右腿明显比左腿缩短不少,走起路来右脚无法着地,不是外公扶着,他几乎无法行走。目前正在读初一的温淼,需要坐着蹦蹦车去距家三里以外的学校上学,吃饭上厕所也要同学帮助,这么多年里,别的孩子上体育课时,他只能独自呆在教室里难过。

 

“一家子就靠我每月1100元的退休金生活。”几年前,温淼的外公得了心脏冠状动脉狭窄,医生建议他做支架手术,因为费用问题,至今未动手术。

 

红会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医师梁晓军介绍,由于温淼多年得不到有效医治,肢体力量较弱,肌肉已经萎缩,因此除了马蹄足畸形矫正术外,还要进行选择性神经切断术、肌肉松紧术和肌腱移动和再平衡术等。这些手术照以往来说,至少需要两次完成。但为了能给患者节省费用,医院经过多次会诊决定一次性完成所有手术。

 

考虑患者家庭贫困,红会医院表示减免所有手术费用,剩余住院费以及材料费等还需3~4万元,望有爱心人士能帮温淼渡过难关。同时足踝外科护理科为能缓解温淼的紧张情绪,每天派专人陪同他,和他聊天,并买了图书送他。推荐阅读:男孩长蟹螯手遭家人遗弃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小伙 遗弃 求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