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止咳水上瘾举报药店 每天“买水”花一两百

喵酱| 2014-03-03 09:53:51
阅读()

在泰康堂药店里查获的止咳水。

 

药监部门到场查获60多瓶止咳水

 

止咳水也称“摇头水”,原本用于治疗咳嗽,但被违规销售和使用就会让人像毒品一样成瘾。家住宝安区西乡三围社区的张先生就因长期饮用止咳水不能自拔。那他的止咳水从哪儿来的呢?近日,记者对违规向张先生售卖止咳水的药店进行了暗访。目前,宝安区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表示一旦查实将吊销药店执照。

 

司机:每天花一两百买“水”

 

家住西乡三围社区的张先生是一名司机,他告诉记者,在2012年染上了喝止咳水成瘾的毛病,现在越喝越上瘾。

 

“我刚来这里一天有时两瓶有时三瓶,后来越喝越多,平时每天要花一二百元买止咳水。”他说,他常去一家叫“泰康堂”的药店购买止咳水。

 

张先生说,自己的经历让自己和家庭都十分痛苦,自己想戒也戒不了,“止咳水太害人了,希望这个店被查封,让附近的人都买不到”。

 

暗访:药店只卖“水”给熟人

 

2月26日,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这家药店暗访,一进门,药店老板看到是张先生,打了一个手势后,立即转身进到阁楼内拿出了一瓶止咳水递给了张先生。并接过张先生的一百元钱后,找给了张先生五十元。

 

记者看到张先生购买的止咳水并没有外包装,瓶体标签上标明为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并标注有必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的提示。

 

宝安区药监局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在泰康堂大药房查获一箱60多瓶止咳水。药监局业务一科谢科长说,如果查实,就要启动一个GSP的认证跟踪检查,按照程序可能要对该家药店实行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来源:广州日报记者崔宁宁)更多精彩请浏览:喝止咳水也会上瘾 你不了解的“另类”毒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