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正文
健康新闻

体恒健养肝片提醒:肝炎如何预防和治疗?

发布:2012-02-02 16:24:51 | 编辑: xiaok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体恒健牌养肝片富含硒麦芽粉,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天然生物制剂,对养肝护肝、防治肝炎很有帮助。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多发于春季。肝炎是广义的病名,在临床上肝炎的种类很多,按其病因和临床表现不同可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体恒健养肝片提醒:肝炎如何预防和治疗?

 

  1、酒精中毒性肝炎和脂肪肝:主要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机体不能正常的代谢而致肝脏发生炎症,多数通过戒酒和治疗得以治愈和控制,但又有部分病人演变成肝硬化。

 

  2、病毒性肝炎:包括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和庚型肝炎等。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主要是经过消化道传播,多呈爆发或小爆发流行,呈群体发病,除少数病例演变为重症肝炎(肝坏死)外,大部分病例易治愈。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主要传播途径是血液和性,多位散发,临床治疗困难较大,很多会恶化成肝硬化和肝癌,是值得人们重视的肝炎。

 

  3、自身免疫性肝炎:是原因不明的肝脏实质损害性疾病,以高丙球蛋白血症和自身抗体阳性为体征,可能和自身免疫失衡有关,预后差异很大,部分病例为慢性化或发生肝硬化。

 

  药物中毒性肝炎:是因为长期或大量使用某些对肝脏有毒性刺激的药物而使肝脏发生炎症,少数病例发生肝坏死,少数病例也可成为慢性,若及时发现及时停药,适时治疗,预后是好的。

 

  4、非肝炎病毒感染的肝炎:如埃可病毒、克萨奇病毒、肠道病毒68-71、风疹病毒等所致的感染,一般病程短,很易治愈。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要注意加强对肝炎的防治,最好能坚持做到几点:保持乐观情绪、戒掉酗酒的不良习惯、不过度劳累、不滥用药物、适当锻炼。另外,合理补硒对防治肝炎是十分有益的,因为硒是人体内的一种重要的微量元素,并且在人们肝脏里大量存在,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体恒健牌养肝片富含硒麦芽粉,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天然生物制剂,对养肝护肝、防治肝炎很有帮助。

 

  让我们积极做好防治工作,远离肝炎的困扰!

文章关键字: 养肝片 肝炎 健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