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片提醒:肥胖性脂肪肝要谨慎防治

xiaoke| 2011-12-08 17:00:53
阅读()

  脂肪肝的发生与肥胖关系密切,因此许多肥胖的脂肪肝患者认为应快速、大量地减肥。快速减肥虽可使肝内脂肪消退,但也可使肝内炎症和纤维化加重,引起机体代谢紊乱,甚至诱发脂肪性肝炎和肝功能衰竭。

 

 

  一般肥胖性脂肪肝会出现症状有:

 

  1、食欲不振、体乏无力。患者常伴有食欲不振、呕心厌油、头晕、腹胀等身体不适症状,排除感冒、急性胃炎及其他肝病,均应怀疑患有脂肪肝。

 

  2、肝区疼痛。肝细胞内甘油三酯大量驻留,使得肝脏肿大,持续性钝痛、刺痛或胀痛。

 

  3、肝脏肿大。脂肪肝是常见的表现为肝脏肿大。若肝包膜受伸胀、肝韧带被牵引、脂肪囊肿破裂或发炎,则可见肝区痛及压痛,伴反跳痛,发热,白细胞增多。

 

  脂肪肝患者,甚至是合并高脂血症的脂肪肝患者在选用降脂药物时,要慎之又慎,因为现有的降脂药物非但不能有效减少肝脏脂质沉积,反而会促使血脂更集中于肝脏进行代谢,从而促进脂质在肝内蓄积,诱发和加剧了肝功能损害。而且,脂肪化的肝脏比正常的肝脏更容易遭受到药物,特别是降脂药物的损害。

 

  而补硒就明显对肝病患者有良好的作用。硒是强有效的免疫调节剂,可刺激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系统,免疫系统功能的增强,有利于改善肝病患者多种症状,如肝病患者补硒能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大大改善食欲低下、全身乏力、面容晦暗等症状。以硒麦芽粉、五味子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体恒健牌养肝片,经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免疫调节的保健功能,对养肝、护肝有良好作用。

 

  进入养肝片专题:http://www.yangganpian.com/

 

  更多肝知识请关注:

 

  养肝网 http://www.yanggan.org/

 

  肝硬化吧 http://www.ganyinghua8.com/

 

  我脂肪肝网 http://www.5zhifanggan.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