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连呼吸都没力气 竟是患上重症肌无力

柒零| 2015-04-15 15:40:27
阅读()

 

近日,李惠利医院收治了一名特殊的病人。该女子名叫邓娜(化名),而她很不幸的患上了重症肌无力,其实这病早在半年前就有征兆了,但所有人都没往心里去,以为只是她工作太累。

 

那时邓娜总喊“好累”“浑身没力气”,特别是到了晚上,总瘫在床上一动不动。不久前,邓娜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了,吞咽也费尽,直到前两天,喘气都困难了,家人才赶紧送她到医院。

 

医生说,如果刚发病时使用药物干预,短期内就可以控制病情,但邓娜的病拖得太久,呼吸肌都出现了问题,有生命危险。

 

22岁女孩老是喊累

 

半年后连呼吸的力气都没了

 

邓娜今年22岁,去年10月开始,下班回家后,偶尔会躺在床上跟父母诉苦:“好累啊,腿沉得都抬不起来,一动不想动。”父母以为她在撒娇,每留意。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不久前,邓娜突然睁不开眼睛了,上眼皮抬不起来,而且嗓子也不舒服,咽东西、说话都费尽,喝水容易被呛。

 

前两天的一个晚上,情况愈发严重。浑身绵软无力的邓娜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喘不上气,小脸憋得通红。父母急了,急忙把她送到李惠利医院,经过检查,被确诊为重症肌无力。

 

医生说,这并不是罕见病,大多数患者发现得早,通过药物干预,短期内疚能控制住病情。但邓娜的病拖得太久,已经发展到全身,甚至呼吸肌也受到了较严重的影响,有生命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