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套研发:科学家称比不戴套更有快感

程程| 2015-04-15 11:19:00
阅读()

 

避孕套的质感越来越好?英媒称,澳大利亚的一组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系列避孕套,他们声称其触感甚至好过什么都不戴。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12日报道,伍伦贡大学的这一团队从比尔·盖茨那儿接受了研发“下一代避孕套”的任务,他们一直在用水凝胶材料做实验,称其与乳胶相比有诸多好处。

 

据“密切关注科学”网站介绍,超强、柔韧的水凝胶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著名材料学家罗伯特·戈尔金说,它们之所以是制作避孕套的理想材料,是因为可以对其进行处理以使其具备不同特性。

 

想象一下会自动润滑、自行释放小剂量万艾可、时间一长会生物降解,甚至能导电并对刺激产生反应的避孕套。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说,尽管避孕套价格低廉、制造简单、易于分发,并且全球各地都能买到,但降低快感的“污名”会阻碍人们使用它。该基金会为每个团队提供1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呼吁大家设计一款能“为全球医疗带来巨大益处,既能降低计划外受孕率,又能预防感染HIV或其他性传播疾病的”避孕套。

 

9个月过去了,伍伦贡大学的团队正准备证明他们的材料是正确选择。

 

下一步将进行计量生物学测试,因此,对于水凝胶避孕套的表现我们不必只听这些科学家的一面之词。戈尔金说:“到时候我们可以分析大脑活动以确定它的触感是否真的比乳胶要好。”

 

相关新闻阅读:日本“奇葩菜谱”用避孕套填充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