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调:四成年轻人在微信“屏蔽”父母 称不想被监视

程程| 2015-04-15 17:06:00
阅读()

 

台媒称,由于大陆的年轻人热衷在微信朋友圈里“晒”生活,进而吸引长辈们纷纷加入,希望通过学会微信这种“高科技”,多了解子女,增进交流。不过,长辈这种渴望沟通的心态,并无法获得年轻人的认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有47%的微信使用者称父母正在用微信,但34%的人认为“希望有隐私,不想一举一动都被父母监视”;27%的人表示“担心父母看到自己身体不舒服或加班晚了而紧张”。

 

此外,调查也发现,42.6%的受访者会“屏蔽”朋友圈中的好友,主管与父母亲人则为“屏蔽”的两大对象。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老年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李娟表示,大陆绝大多数的父母还无法与子女成为朋友,且父母亲的关心从真实生活延伸到网络,让子女认为私人空间被侵蚀。

 

李娟建议,父母想跟孩子在“朋友圈”做朋友并不难,最主要的是要明白孩子对于私人生活空间的渴求,所以千万别说教,应多站在朋友的立场与孩子沟通。

 

相关新闻阅读:微信传疱疹性咽炎流行急坏新妈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年轻人 微信 父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