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传疱疹性咽炎流行急坏新妈妈

园园熊| 2014-06-24 14:42:38
阅读()

 

疱疹性咽炎是儿童常见病症,这种病症具有传染性,是很多妈妈们预防的重点疾病。日前,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消息称,现在正流行“疱疹性咽炎”,具有很高的传染性。消息一经发布,就让家有1岁宝宝的新妈妈林小姐惴惴不安。

 

昨天,记者向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2320公共卫生热线求证,相关人员均表示:本市目前并未暴发这一疾病,也未发布相关警示性信息。

 

这次微信流传的“疱疹性咽炎”,其医学名称为“疱疹性咽峡炎”,主要侵袭对象是1至7岁的儿童,高发于每年夏秋高温季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感染传染科主任俞蕙医师介绍,疱疹性咽峡炎属感染性疾病,患儿大多表现为急性发热、喉咙痛,早期伴有流涕症状。

 

最近正是该疾病的季节性高发期,被儿科医院诊断为疱疹性咽峡炎的患儿数量较前几个月确有增加,但和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类季节性高发的疾病,尽管大面积暴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疾控部门仍将密切关注其发展态势,市民不必恐慌。

 

专家介绍,疱疹性咽峡炎是较为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病情持续期短暂,一般服用清热解毒类药品即可治愈,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相关新闻:1岁宝宝口鼻钻蛔虫 感染蛔虫会致命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