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艾滋病携带者约50万人 五成不知自己患病

园园熊| 2014-06-24 15:01:31
阅读()

 

在目前的医学技术上艾滋病还是一大难题,所以几乎每个人都是谈“艾”色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昨日报道,泰国卫生部表示,目前泰国的艾滋病毒携带者有约50万人,而知道自己患有艾滋病的人只有五成。为鼓励民众进行常规性的艾滋病检查并及时治疗,泰当局特将7月1日定为艾滋病病毒咨询检查日。

 

泰国卫生部敦促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危险人群接受常规性的艾滋病病毒检查。目前泰国全国各所医院都向所有民众提供每年两次的免费艾滋病病毒检测机会,同时附加全套的服务,包括咨询、检查、以及提供药物治疗。

 

报道说,由于性旅游业发达,泰国成了亚洲最早的艾滋病受害国之一。1984年,泰国有了第一例艾滋病患者报告,之后泰国艾滋病患者急剧增加,幷成为东南亚地区艾滋病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

 

泰国政府及时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发起全国性的预防运动。泰国政府不仅提高抗艾滋病财政预算,增加艾滋病治疗药物的发放家庭数量,幷资助开展民间的预防艾滋病普及教育。

 

相关新闻:中国艾滋病患者统计:将逾80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