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试纸有用吗? 能准确检测艾滋病毒吗?

jswei69| 2012-04-07 02:00:16
阅读()

  艾滋病是人类的天敌,由于目前世界上没有艾滋病疫苗,而且艾滋病具有高度传染性,因此人类对艾滋病总是很恐惧。那么不去医院的情况下,我们如何使用艾滋病试纸检测自己时候患艾滋病?艾滋病试纸真的能检测艾滋病毒吗?

 

  我们一般购买艾滋病检测试纸首先都会了解它的准确底和灵敏度可不可以,能不能很快速的检测出艾滋病病毒,检测结果会不会出错,这些都是我们在购买检测试纸所要关心的。现在就艾滋病检测中心咨询专家给大家讲解下,对于艾滋病检测试纸的准确度和灵敏度的相关知识。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分析下关于市场销售的试纸的准确度和灵敏度。艾滋病试纸俗称HIV试纸,它是一种直接通过血液(唾液)等直接观察试纸的变化而方便快捷检测是否感染艾滋病毒的一种试纸,有关艾滋病试纸的准确度和灵敏度很多人可能了解的比较少,我们从字面的意思就可以理解准确度就是测试结果的准确度,所以比较好理解,而最主要的是灵敏度,那么测试纸的灵敏度它到底指的是什么呢?灵敏度说直接点它就是检测概率的意思,检出率的解释是最准确的,灵敏度的数字代表着这个产品能正确检出有病者的能力。

 

  举个例子说。假如现在有一百个感染艾滋病毒的患者,测试纸检测出九十九个人是感染者,那么这个测试纸的灵敏度就是百分之九十九了,为此灵敏度越高的产品他能正确检测出患者的能力就越强。

 

  目前关于这种试纸在市场上有很多种,其实比较实用的类型有由美国雅培生产的HIV试纸、艾威尔艾滋病唾液检测试纸、杭州艾康检测试纸,美国雅培生产的HIV试纸是通过利用人体的免疫层析法原理研究出来的艾滋病检测试纸,它的灵敏度目前官方证实是100%准确率为99.8%。如果测试者想提高准确度可以考虑购买两个,因为两个的准确度为100%。

 

  艾威尔艾滋病唾液检测试纸是由美国艾威尔公司研发的一种测试纸,它经过中国疾控中心和解放军302医院等临床验证测试它的灵敏度为99.3%,准确度99.8%,它经过了美国FDA权威认证并且获得联合国检测标准才上市的,所以艾威尔艾滋病唾液检测试纸也是很多艾滋病毒感染者购买测试纸时首选之一。

 

  杭州艾康检测试纸它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一种测试纸,它采用的原理和美国雅培一样,但是它测试结果的反应类似于国内的怀孕测试纸,简洁明了,直接通过观察阳性阴性或者无效的是否出现红色条带,权威机构认证它的灵敏度为99.8%,准确率100%。

 

  微微健康网:编者认为,艾滋病试纸其实就像试孕纸一样,虽然具有一定的准确率,但是编者认为是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不过艾滋病试纸也不是一无用处,艾滋病试纸还是有用处的,起码对一些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患艾滋病的人来说,艾滋病试纸可以检测自己是否患了艾滋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