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刷朋友圈当心患上“微信手”

喵酱| 2015-01-15 09:49:54
阅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网络社交成了热门,催生了庞大的拇指族,很多人患上了手机依赖症,每天都盯着屏幕刷朋友圈。微信流行开来之后,食指患上腱鞘炎的患者明显增多。骨科医生巨积辉建议,无论是发微信刷朋友圈还是打游戏,最好每隔半个小时休息一下,否则容易患上“微信手”。

 

常刷朋友圈当心患上“微信手”

 

最近,30岁的张先生,感觉自己右手食指根关节处酸痛难忍,每次想伸一下关节就有莫名其妙的弹响,稍微舒服一会就又恢复了老样子,张先生以为自己患上了关节炎,就买了几盒有镇痛作用的膏药回来贴,但也没有什么好的效果,疼痛依旧,夜里甚至无法入睡。

 

经检查,医生发现小张先生患上由劳损导致的腱鞘炎,医生介绍,张先生之所以患上这个毛病,就是因为手指的活动,主要是靠肌肉和肌腱的收缩舒张来完成的,长时间内反复做重复动作,肌腱过度摩擦,就有可能发生基建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导致肿胀,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腱鞘增厚,肌腱在腱鞘内受卡压引起疼痛。

 

据苏州大学附属瑞华医院骨科巨积辉主任介绍,在临床上由于玩手机或者其他电子产品导致这种情况的病人每年呈直线上升的趋势,每周他的专家门诊总能碰到几个这样的年轻病患,特别近年来微信流行开来之后,食指患上腱鞘炎的患者明显增多。他建议,此类患上“微信手”的病患在急性发作期可使用消炎镇痛药物,或打局部封闭针,配合旋转手腕、局部热敷等方式缓解症状。

 

巨主任特别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发微信刷朋友圈还是打游戏,最好每隔半个小时休息一下,改变姿势和角度,恢复血液循环。如果病情仍然得不到控制,可能就要做手术,切开增厚的腱鞘,使腱鞘不再挤压肌腱。

 

相关新闻推荐:玩微信“打飞机”打出了腱鞘炎 大拇指动弹不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