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荒来袭原奶紧缺:蒙牛伊利三元终端涨价

viviok| 2013-09-26 09:03:33
阅读()

据说奶荒了,所以奶企纷纷要求终端涨价。

 

正当国家相关部委大张旗鼓整合国内乳业、大力扶植国产奶粉行业之际,国内乳业再次迎来新一轮“奶荒”,由此助推国内乳品价格上涨。

 

而这一轮奶荒正赶上新西兰恒天然乳蛋白粉因“肉毒杆菌事件”,国家对新西兰原料奶粉停止进口,而且限制进口仍未解禁,之前大量进口新西兰便宜奶粉的企业部分转用国产奶源,这也一定程度增加了国内原奶供应的紧张。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7-8月份,高温湿热,原奶比平常产量下降2/3。本报从乳业行业拿到的数据显示,从3月份以来奶牛存栏在逐渐增长,但是7-8月份奶牛存栏突然下降,接近6月份的水平。2011年和2012年奶牛存栏都是1440万头,今年统计数据还未公布。

 

奶荒来袭,自然引发原奶价格上涨。乳业王丁棉告诉记者:由于7月份以来,原奶供应紧缺,国内奶价已经逼近瑞典,成为世界第二高价奶,之前,国内奶价在世界范围内排在3-4位。

 

目前,农业部的统计数据,本月第二周,内蒙古、河北等10个奶牛主产省(区)生鲜乳平均价格3.68元/公斤,比第一周上涨0.5%,较同比上涨12.2%。宋亮认为,年内原奶价格将会突破3.8-4元/公斤。

 

作为应对,国内多数乳品企业均纷纷提价应对。蒙牛部分产品提价幅度在4.9%,光明、伊利等中低产品也做了提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