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话题 > 南山奶粉致癌:国产奶粉如何让人放心?

南山奶粉致癌:国产奶粉如何让人放心?

发布:2012年07月23日 | 编辑: 小蕊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近日,广州工商局对乳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显示,南山奶粉、光明乳业等多品牌乳制品国家奶粉被检出出质量不合格,含有强致癌物质。当今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让消费者选购奶粉时颇费苦心,国产奶粉如何让婴儿放心食用?

南山奶粉致癌:国产奶粉如何让人放心?
 

  近日,广州工商局对乳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显示,南山奶粉、光明乳业等多品牌乳制品国家奶粉被检出出质量不合格,含有强致癌物质。当今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让消费者选购奶粉时颇费苦心,国产奶粉如何让婴儿放心食用?
 

  乳制品的抽检结果中,南山奶粉问题最为严重。其中南山旗下的倍慧婴幼儿奶粉,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1。而光明乳业的烧碱门风波尚未平息,又被曝菌落总数超标,质量问题不间断。而南山公司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光明乳业认为是运输过程受挤压所致。有乳业专家指出,南方地区雨水多饲料易霉变,牛吃了霉变饲料后产出的奶易出现黄曲霉毒素M1超标的现象。真是如此吗?若是饲料问题,为何在包装出厂上货前能够通过内部质量检测呢?生产企业怎么没有检出问题来,这不也说明企业检测方面太过马虎了吗?
 

  自从国产奶粉出现质量问题后,国人都转向了购买洋奶粉。殊不知,洋奶粉也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当国人想要再次趋向转回国产奶时,国产奶粉又不争气地被曝含黄曲霉毒素M1。黄曲霉毒素M1是强致癌物质,是由常见的黄曲霉菌和寄生曲霉菌产生的代谢产物,在湿热地区食品和饲料中出现黄曲霉毒素的机率最高。有关专家表示,牛奶中的黄曲霉毒素来源于奶牛的饲料中,即使超量一点点,随着人在食物中的摄入,慢慢在人体积累也会致癌。因此,黄曲霉毒素的危害很大,婴幼儿本身抵抗力就比较弱,食用含强致癌物的奶粉,会对健康有极大的危害或甚至死亡。
 

  南山奶粉是大家一向信赖的国产奶粉,如今被曝这么严重的质量问题,如何让婴幼儿放心食用?再次食用问题奶粉就不是变成大头娃娃而是让婴幼儿致癌死亡了。而消费者选购奶粉又要煞费苦心了,国产奶粉质量问题再次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