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卫生局: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风险低

jswei69| 2013-04-07 22:56:18
阅读()

 

  新型禽流感H7N9确诊18例,至今未发现人传人情况。对此,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风险低,市民不必过于担心。但目前是新型禽流感高发期,市民要谨慎,不能疏忽。

 

  昨天,在暂停交易的南京紫金山家禽批发市场,一名经营户守着待处理的家禽无所事事。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晚通报,截至当日17时,全国共报告1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死亡6人。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上海、南京等地暂停活禽交易,强化H7N9疫情防控。

 

  沪新增两病例 杭鹌鹑检出H7N9

 

  据上海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消息,截至6日18时30分,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上海共发现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4例,另外4例正在救治之中。

 

  新增的2例病患,一名周某,男,74岁,上海人,务农。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另一人杨某,男,66岁,上海人,退休人员。患者病情稳定,正在积极治疗中。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6人,截至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另据消息,浙江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病前在上城区滨盛农副产品商行购买并食用过鹌鹑。杭州市疾控中心5日已从该活禽鹌鹑摊点上的鹌鹑中检出H7N9病毒。6日,杭州对该商行内存放的活禽进行扑杀,并暂停该商行内的活禽交易。

 

  4月6日起,北京全市进入防控禽流感的应急状态。全市开始实行禽流感病毒防控工作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4点半前将有关情况和数据报告给重大办。由于上海从鸽子中检测出禽流感病毒,北京市宣布暂停所有涉及信鸽的放飞活动,信鸽放飞暂不给予检疫出证。

 

  北京早于2004年在规模市场内外就已经暂停了活禽交易,现禁止通过公共客运车辆运载挟带畜禽及禽类产品进京,做好进京路口的检查工作,禁止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车辆从未经指定道口进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