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麻雀雨”陷疑云 麻雀到底怎么死的?

jswei69| 2013-04-08 09:20:39
阅读()

 

  近日,一条有关南京建邺区拓园下起了“麻雀雨”的微博在网上疯转,同时也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担心,“死了几十只麻雀,谁知道是不是禽流感。”一位小区居民说,而关于麻雀的死因也披上了一层透着死亡气息的疑云。

 

  小区下起“麻雀雨”!

 

  4月4日傍晚,小区居民发现了第一只死麻雀。“其实是有两只麻雀从玉兰树上掉下来,一只蹦了蹦,很快飞走了,另一只就躺在地上了。”这位居民说,当天晚上,他再出来查看时,发现死雀已经不见了。

 

  “4月4日晚上,死的可不止一只。”另一位小区居民说,她在晚上出来散步时,看到树下有好几只死去的小鸟,因为怕自家的猫来吃,就招呼老公,拿起笤帚簸箕,把四五只麻雀倒进了垃圾桶。

 

  这两起麻雀死亡事件,并未引起居民们的重视,直到4月5日下午。

 

  “大概4点钟,麻雀一只只从树上落下来,跟下饺子一样。”目睹这一情景的居民说,大多数麻雀掉在地上时,已经不动了,也有几只,在地面上抖动了几下爪子后才死去。

  这场“麻雀雨”持续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小区居民最后看到,地面上大概有20多只死雀。

 

  网友爆料后,政府部门迅速介入调查

 

  从4月6日开始,就陆续有网友爆料说,建邺区茶南小区拓园东小区,中间一条路两边的玉兰树不停掉死麻雀下来,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

 

  昨天上午11点,建邺区委宣传部政务微博“@建邺播报”发布消息称,“关于建邺区茶南拓园小区出现死麻雀现象,今天凌晨市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查看现场并已将麻雀样本送往市相关部门检测。”

 

  昨天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证实了这个消息,发言人表示,目前相关样本已经送往省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一旦有消息,会及时发布给公众。

 

  疑云:到底怎么死的?

 

  年轻人拿手机拍照,试图发微博;年纪稍大些的居民,则拼命拉住身边家人的手,防止他们靠近。一辆从这里经过的电瓶车,被居民们拦下来了。“禽流感,你不怕啊!”他们吼他。

 

  4月5日当天晚上,附近的派出所出警了,他们带走了一只样本,剩下的,让环卫工人扫到了垃圾桶。昨天上午,建邺区卫生局和疾控防疫部门抵达小区后,从一位居民手中拿到一只死雀。昨天专业人员也来小区喷洒了消毒药水。

 

  因为检测尚未完成,相关部门并不能免除小区居民们的疑惑。有人说,这是为了防止禽流感,有人下药毒死了这些麻雀;也有人说,这两天降温,麻雀猝死。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编后语:根据最新消息,经过检疫部门的检查,死麻雀H7N9检测结果全部显阴性,尽管南京市农委已经确认麻雀死因不是禽流感,但如果不把麻雀的死因查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想市民心中的恐慌不会那么容易消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