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引世卫组织关注:中国需进一步确认疫情

jswei69| 2013-04-03 02:00:24
阅读()

 

  截止今日,我国已经确诊7例H7N9禽流感病例,而由于目前对H7N9禽流感病毒所知甚少,且未能得到及时救治,导致两例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针对我国出现的新型禽流感病毒,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了密切的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2日说,目前对于在中国造成两人死亡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相关知识还很有限,疫情暴发的范围、感染源以及传播方式等都需要进一步调查确认。

 

  沙伊卜在万国宫召开的记者会上确认这是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截至目前,尚未表现出人际间传播。

 

  她说,中国卫生部门正在评估H7N9禽流感疫情状况,对感染源及传播方式进行核查,同时加强监控力度,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努力培训防控人员。

 

  她说,世卫组织对此表示关切并和中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中国与世卫组织共享信息,世卫组织也会将这些信息共享给成员国。

 

  虽然我们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来源还不十分确定,让我们预防以及救治遇到相当大的阻力,但是我们可以从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预防,比如要吃干净的食物,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饭前要洗手,切忌不能吃因病而死的肉类。相信只要我们平时保持家庭及自身的清洁卫生,发现身体不舒服及时就诊,一定能够让H7N9禽流感病毒远离我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