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禽流感等病爆发高峰期 大家应注意

vivijk245| 2013-03-19 09:19:38
阅读()

  禽流感是我们大家都要关注的问题,因为这关系着我们吃的食物的卫生问题。而春季是禽流感等病情爆发的高峰期,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8日发布信息称,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

 

 

  3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堡镇小寨村某牛场部分奶牛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发病牛2头。当日,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口蹄疫疫情。18日,经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A型口蹄疫疫情。

 

  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严密封锁疫区,加强消毒灭源和监测排查。对63头病牛及同群牛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在购买肉类食品的时候要注意的同时,我们的农民朋友也要注意自己家禽的看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