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治理地沟油 开创油水分离与流向监控模式

xiaoke| 2012-01-11 10:42:11
阅读()

  地沟油长期食用可能会引发癌症,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上海出台“23条”严打地沟油,2012年所有餐企必须安装油水分离机。在政府法规约束与政策引导下,油脂流向监控系统(市政专用)、智能油水分离、电子身份识别等一批高科技新技术争相涌现。随着逐渐覆盖全城的流向监控系统布局成熟,肆虐多年的地沟油从此将难以重来!

 

  政策领先:上海率先出台《实施意见》,保障食品安全,政府绝不姑息!

 

  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餐厨废弃油脂从严监管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要求:新开办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必须安装油水分离器或隔油池等设施,原有大中型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应在2012年6月底前全部安装,2012年12月底前上海市所有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全部安装,同时严禁将餐厨废弃油脂直接排放到污水管道、公共水域等处。

 

  这是全国首个针对地沟油治理的约束性法规,从源头禁排出发,到油水分离、油脂检测、收集运输、流向监控、回收处理等一系列环节,做了细致的规划,不仅约束油脂产生单位,而且还引导了一批新技术与新产品的研发制造,从而开创出领先的“禁排+分离+监控”上海模式。

 

  笔者最近在上海科技馆中看到上海最领先的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不仅有智能化的高效油水分离技术,还为政府提供了市政废弃油脂流向监控系统,这正是我国目前急缺的地沟油治理关键技术。经走访了解,这样的高科技设备,已经在五星级酒店开始初步应用。地沟油不仅将远离餐桌,还会乖乖的成为资源宝贝,看来上海领先的不仅仅是先进政策,还有领先的观念与科学技术,实在令人欣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