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子“见光死”在太阳下皮肤过敏溃烂

柒零| 2015-06-20 14:39:00
阅读()

26岁的劳拉·马丁代尔

 

看过“吸血鬼”电影的观众都知道,吸血鬼是不能接触阳光的。在英国,26岁英国女子劳拉·马丁代尔(Laura Martindale)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光化性痒疹。她的皮肤对紫外线严重过敏,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就会起水泡、皮疹,感觉快要融化,疼痛不已。

 

“见光死”的她非常惧怕阳光,身为六个孩子的母亲,她却只能常常呆在家中,拉着窗帘。即使外出,也要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并涂抹高倍防晒霜。而她的孩子们称她为“现实版吸血鬼”。

 

劳拉称,她26年内都深受这种状况的困扰,但之前一直被误诊为其他皮肤病,直到今年才被确诊。为此,不论多么炎热,她都要穿长袖长裤戴帽子手套出门,每四小时涂抹防晒霜。并且,即使做好所有防护措施,也要避免上午11点到下午三点外出。除此之外,她每天还要吃各种药片,涂抹药膏。她称这个疾病毁了她的生活:她没办法和家人去国外度假,在海边游泳,甚至和孩子们在阳光下的花园里玩耍的愿望都不能实现。

 

至今,此病没有确凿的成因,且无法治愈。专家认为有可能是紫外线的照射诱发蛋白质性状改变,继而引发皮肤出现炎症。 不过,劳拉倒是表现得很乐观,她说,“我仍然会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新闻推荐:西安三岁娃因患罕见皮肤病 满身伤疤没幼儿园敢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