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三岁娃因患罕见皮肤病 满身伤疤没幼儿园敢收

柒零| 2015-04-30 21:07:17
阅读()

三岁多的小鱼脖子上的疱非常显眼

 

28日上午,在西安革命公园附近天桥上,24岁的王女士一脸愁容,只见她拉着一个红色拉杆箱,在箱子上面坐着一个3岁10个月的儿子小鱼(化名)。据悉,她专门带着孩子从河南来西安,是想给孩子找家幼儿园,但是因为小鱼患有先天性大疱表皮松解症,眼看已经到了上学年龄,但却处处碰壁没有幼儿园肯接收。

 

因患先天皮肤病,孩子满身都是大片的疱

 

“孩子的皮肤很脆弱,你看这身上满是伤疤。”王女士掀起儿子的衣服,露出大片触目惊心的伤疤和尚未愈合的伤口。她告诉记者,小鱼一出生就双脚脚踝处有大片的疱。经过多家医院诊治,确诊为先天性大疱表皮松解症。

 

“上海、北京、西安等地跑了很多医院,从发现到确诊的一个多月里,总共花了8万多元。”王女士说,从小鱼出生到现在近四年期间,她就在家全职照顾孩子,生活负担全部压在收入微薄的丈夫身上,家里经济很困难。

 

王女士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花费在照顾小鱼身上。最让她心疼的是每天临睡前都要把小鱼手脚上的疱扎开把水放掉,保证疱不会再长大,病情就不会严重发展。“每天孩子都疼得大哭,可是我还是得狠心扎,为了他第二天能正常下床走路。”王女士流着泪说,“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是很多幼儿园都不收。我一家一家给他们解释说小鱼的病不传染,也没人相信。”

 

记者了解到,小鱼在老家就遭遇了多家幼儿园拒收,理由几乎都是担心他的病会传染给园内其他学生。

 

五家幼儿园,无一家肯接收

 

今年4月,王女士来到西安,试图在这里为小鱼找到一家可以接纳他的幼儿园。她先后联系了糖坊街、白家口等地5家幼儿园,但当幼儿园了解到小鱼的病情后,都拒绝了。“我把孩子的病情如实给幼儿园说了,也提供了医院开的无传染证明,但幼儿园说我们孩子情况比较特殊,万一出问题他们没办法承担责任。”

 

当天下午,记者致电王女士联系的其中一家幼儿园,一位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婉拒是因为“担心小鱼的病传染,或别的孩子不能接受小鱼,这样反倒会带给小鱼更大的伤害”。

 

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老公在西安打工,她就带孩子来西安寻找机会。“西安是个大城市,我想大城市的人们见识更广,能包容我们,也会有更大的希望。”王女士说,如果有幼儿园可以接受小鱼,她愿意到幼儿园去做义工。只希望能有学校给小鱼一个上学的机会。

 

大疱表皮松解症

 

需终身治疗 但不传染

 

西京医院皮肤科主治医生李凯告诉记者:“‘大疱表皮松解症’是一种比较少见的遗传性皮肤病,这种病的患者皮肤在受到轻微摩擦、刺激或碰撞后出现水疱及血疱,好发于肢端及四肢关节伸侧,严重者可累及机体任何部位。因此患者需要尽量减少皮肤的摩擦,避免过热环境,同时减少伤口的感染。这种疾病需要终身治疗,但不会传染。”孩子身患先天病却遭到了幼儿园的歧视,我们希望此次事件曝光后相关部门能够给予这对母子帮助,让小鱼能够早日上学。

 

相关新闻推荐:男婴患罕见病海豹肢 出生无双下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