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捡到老鼠药误当谷粒分给同学 致15名同学中毒入院

柒零| 2015-04-30 20:44:21
阅读()

 

昨日下午,珠海九洲小学发生一起学生集体中毒事件,15名小学生因误食老鼠药,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名学生较严重被要求住院观察。据珠海拱北警方表示,这些被误认为是“谷粒”的老鼠药,是学生从家里小区拾获的。

 

小区捡到绿“谷粒”

 

分给同班同学共尝

 

一名学生小雨(化名)告诉羊城晚报,当天吃完早餐之后,班上一名同学拿着绿色的“谷粒”到班上,跟同学说,这些“谷种”很好吃,然后分发给学生。

 

班上共有45名学生。小雨告诉记者,班里的同学对这些绿色的“谷粒”很感兴趣,有些同学就吃了几粒。“我当时没有吃,舔了一下,发现味道并不好就没有继续吃了。”直到29日中午,该班有学生将“谷粒”带回家,其家人意识到这些“谷粒”是老鼠药,于是立即向学校反映问题。下午,班主任向学生了解情况,然后学校安排车辆将相关学生送到了珠海中医院。

 

家长陈女士透露,事实上前天已经有两名小孩吃过这种“谷粒”了。情况大概是,该校二年级某班一名小孩从“青蓝山庄”小区中拾得用塑料袋装起来、包装绚丽的一大包“谷粒”, “谷粒”约莫大米一般大小,小孩尝试过后身体暂无异常反应,后来便分给班上其他同学尝试。

 

15人入院12人无碍

 

3人有症状留医观察

 

29日晚,记者在珠海市中医院看到,10余名学生正在医院过道和病房输液。一名学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到医院后,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抽血化验,然后输液。“初步检查,孩子没有特别严重的情况,有没有其他问题还在观察中。”病房中还有其他小学生也在输液,现场秩序井然。

 

广东省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15名小孩一入珠海市中医院,院方就立刻安排做了血液检查,12名小孩并无太大异常,目前看来各项指标也基本正常,已经可以出院,但近几日还需每日到医院进行观察。另外2名学生有低烧症状,1名学生有皮疹症状,医院正在对他们进行观察救治。医院表示,总体病情并不严重,孩子们的身体状况还有待观察。

 

小区投放有毒物品

 

应该及时发布信息

 

珠海拱北警方表示,老鼠药谷粒确实是一名小孩在小区拾到然后带到学校。珠海香洲区教育局安全保卫管理室负责人王先生昨晚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门已第一时间介入事件,当时接触过“谷粒”的学生全部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医院方面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血液、肠胃、呼吸道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会诊,化验结果显示,其中12名学生没有中毒症状,另外3名学生为了安全起见,已经住院观察。

 

这名负责人表示,从明天开始,学校将连续10天组织这15名学生到医院复查,而且从明天开始,辖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据了解,这些老鼠谷粒来自一个叫“青蓝山庄”的小区。珠海香洲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小区在投放有毒物品时,能及时发布信息,现场家长也持相同态度。

 

29日22时10分,一些学生输液完毕后陆续离开医院。警方提醒大家,不能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家长更要叮嘱孩子不能捡外边的东西来吃,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推荐:老鼠药外包装太像糖5岁男孩误食后昏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