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疹”发作为什么奇痛无比?

程程| 2015-04-09 14:37:00
阅读()

 

皮炎和体癣的症状是奇痒,但有一种皮肤红疹的特徵是奇痛,为什么有难忍之痛?因为引起此“皮疹”反应的主要是一种潜伏性的病毒,当它们在人体虚弱状态时被“激活”。虽初时以皮肤红疹和水疱的症状显身,但其本质是神经组织的“卧底”,专门袭击人体神经线。

 

神经受到了刺激,轻者敏感激惹,重者发炎受伤都会产生奇痛。举牙髓炎为例,牙髓本身就是一条神经,神经是触犯不得的,牙髓炎引起的牙痛最为剧烈,患者遭受刑罚之苦。而此源由触犯神经的疱疹,其痛楚决不亚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受折磨时,这种痛感有时像针刺,有时像刀割,有时像火灼,有时又像被电击,让你寐食不安。

 

人的神经弯曲蔓生,这种嗜神经病毒,经过血行传播,也在皮肤上呈现蛇形带状的皮疹,广东人称之为“生蛇”,其医学名谓之“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病毒是一个终身的病毒,患者大多是在小时出过水痘,虽后来治愈,但残留病毒仍被潜伏在体内的神经末梢中,当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时,它便以带状疱疹的面目重出江湖。

 

凡病毒都是有传染性的,带状疱疹病毒亦不例外。从未生过水痘的人极易被传染,但对于已出过水痘的人则不会被传染,他们发病的原因是身体过劳、饮食不当及一些老弱、病患者。

 

相关新闻阅读:饮酒后别吃止疼药 或引发死亡性皮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皮肤红疹 皮炎 体癣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