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禁纹身女子向婴儿喂母乳 忧染血液传播疾病

程程| 2015-06-19 15:31:00
阅读()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一名20岁单亲妈妈此前在诞下儿子后纹身,法官禁止她以自身母乳喂养儿子,认为她可能因为纹身感染血液传播疾病,或危及婴儿健康。

 

报道称,这名单身妈妈与现在已分开的男伴侣11个月前诞下一名男婴,她上月在没有告知纹身师的情况下,在手指及脚部纹身,男方于是上诉法院,指控女方有精神及毒品问题,要求获得儿子的抚养权。

 

法院月初判处她拥有儿子监护权,但鉴于她或会通过纹身感染血液传播疾病,因此禁止她向婴儿喂母乳。

 

澳大利亚母乳协会形容此裁决或成危险先例,担心当局会禁止任何有机会接触血液传播病毒的女性向婴儿喂母乳。

 

但该名女子的肝炎及艾滋病病毒(HIV)测试结果均呈阴性,她表示不服上诉。悉尼家事法庭将于当地时间19日再次审理该案。

 

相关新闻阅读:孩子多大断奶?半百母亲母乳喂6岁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母乳 纹身 婴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