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新闻 > 200斤女孩不自知有10月身孕 导致腹中胎儿惨死

200斤女孩不自知有10月身孕 导致腹中胎儿惨死

发布:2014-03-11 10:01:22 | 编辑: 园园熊 | 查看:

摘要: 不久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收治一例体态肥胖的特殊女患者,该患者是因下体见红来院就诊,结果显示她已怀孕10个月,但因为她体重两百斤,怀孕了竟不自知。院方称该患者因患有严重的妊娠期糖尿病未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导致胎儿惨死腹中。

200斤女孩不自知有10月身孕 导致腹中胎儿惨死

 

不久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收治一例体态肥胖的特殊女患者,该患者是因下体见红来院就诊,结果显示她已怀孕10个月,但因为她体重两百斤,怀孕了竟不自知。院方称该患者因患有严重的妊娠期糖尿病未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导致胎儿惨死腹中。

 

25岁胖女孩珍珍(化名)来自苏北农村,体态较肥胖,体重足足有200斤,3年前就和丈夫来到南京打工。前不久,她自我感觉腹部不适,下体见红,于是来到中大医院检查,最终检查结果是妊娠晚期,可惜胎心停止。珍珍以及家人都感觉非常奇怪,自己怎么浑然不知怀孕了?原来珍珍体态非常肥胖,一直以来月经就异常,所以数月例假未来也不觉得奇怪,最近家人是感觉珍珍胖了点,但也没觉得胖多少。

 

胡燕主治医师介绍,在整个孕期珍珍胖了20多斤,由于她患有妊娠糖尿病,未及时干预治疗,影响胎盘的血供,加上孕妇到医院就诊时间太晚,到医院时胎心已经停止,导致胎儿死于腹中。最终,专家为其施行了剖腹产手术,死胎足足有10斤重,属于巨大儿。

 

根据该院数据表明,2013年整年在该院住院的产妇中,共有89人患有妊娠期糖尿病,占到住院产妇的6.8%。胡燕主治医师介绍,其中约有一半的妊娠期糖尿病会转成慢性糖尿病,而造成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孕妇过多摄入高糖分的水果有关。

 

研究表明,糖尿病孕妇不利于胎儿的发育,胎儿发生先天畸形也高出一般孕妇2—3倍之多。为此,专家建议,孕妇在孕期要合理搭配膳食,最好少食多餐,多摄取纤维素、维生素,可通过蔬果来补充。更多精彩请浏览:胎儿患“美人鱼综合征” 孕妇终止妊娠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女孩 怀孕 胎儿 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