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雾霾源自中国 而报告显示5成污染自“国产”

柒零| 2015-03-05 09:37:04
阅读()

 

近几年,韩国雾霾问题日趋严重,民众对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关注,而韩国大气研究部门和媒体经常将污染问题责任推向中国。据悉,韩国在报道雾霾污染时,最常用的形容词就是“来自中国的”,甚至连直升机撞上高楼也称是因为“中国产的雾霾”。不过,据世界绿色和平组织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对韩国民众健康造成严重负面的雾霾问题,超过五成污染物是来自于韩国国内,而韩国称“雾霾来自中国的”论据也不攻自破。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绿色和平组织4日在首尔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发布哈佛大学大气环境学教授丹尼尔·杰克等人的共同研究。结果显示,韩国PM2.5颗粒主要来源分别是汽车、工厂和煤炭发电站,其中韩国产生的占59%(按照2011年基准)。韩国的雾霾污染情况在经合组织中位于较高水平。按照2012年的统计数字,首尔市PM2.5的年度平均值为每立方米25.2微克,比纽约、伦敦、巴黎等地高很多。

 

韩国YTN电视台4日报道说,这与以往韩国人普遍认为的雾霾污染物“大多来自中国”不同。绿色和平组织说,韩国政府的资料显示,最高达7成的大气细微颗粒来自韩国,韩国政府应该将此如实告知国民并提出相应警报。该组织认为,韩国政府对PM2.5的管制标准过度宽松,有必要将标准提升到国际水平。

 

绿色和平组织要求韩国政府撤回增设煤炭火力发电站的计划。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该组织认为韩国因煤炭火力发电站排出的大气细微颗粒导致每年至少600人提前死亡。死亡原因多为中风、出血性心脏病、慢性肺部疾患、肺癌等。如果按照目前韩国政府增加煤炭发电站的计划,到2021年韩国每年将有2800人因此提前死亡。

 

环境问题是每个国家都重点关注的问题,对于环境污染,我们不应该是逃避责任和推脱责任,应该是认清问题并拿起治理污染的“利剑”逐一击破。

 

相关新闻推荐:我国计划建立覆盖全国雾霾影响监测网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