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IT男突发脑中风猝死

喵酱| 2014-06-05 16:29:18
阅读()

资料图

 

IT行业是高压力高风险行业之一,IT人加班猝死的新闻不胜枚举。29岁的小潘是金华人,也是IT男,有高血压10年了。因为没啥特别不舒服,平常没吃药控制,但近日,小潘却突然脑中风,让家人大感意外,几天前不治身亡。

 

医生说,近年来,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它最容易引发的,就是脑血管疾病,所以,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尽早服用降压药,平常还要多多运动。

 

29岁IT男突发脑中风病故

 

罪魁祸首是高血压

 

小潘1.75米的个头,200来斤重,19岁那年查出有高血压。

 

当时全家人都是一惊,“高血压不是老年病嘛,怎么这个年纪就摊上这毛病了?”

 

小潘刚开始还小心翼翼,但没出现过不适症状,慢慢地就放松了警惕。

 

大学毕业后,学计算机的他成了一位程序员,加班,黑白颠倒几乎是生活的主旋律。

 

今年5月23日,小潘像平常一样,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忙活着。突然,他感到头晕,左手不听使唤,左半边身体没法动了,嘴巴也歪了,连说话都很吃力。

 

“怎么会这样。”他估摸着是自己连续加班,坐着时间太长了,就想起身活动活动筋骨,可一站起来,腿几乎迈不开,“快,你们谁来扶下我!”小潘吞吞吐吐地说。

 

没等邻桌小伙伴赶到,小潘已经瘫倒在地,怎么拍喊他,都没有反应。

 

同事们赶紧把他送到金华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并通知他的家人。

 

CT检查显示,小潘脑部出血,医生说,这是脑中风,是高血压引起的。

 

经过手术,小潘手和脚又能活动自如了,看上去一天天在好转,谁也没料到结果。

 

5月31日下午,小潘正在病房看电视,妻子在一旁给他削苹果,突然,小潘眼皮上翻,再次昏迷。

 

经检查,脑部再次出血,出血量比第一次多了一倍,最后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新闻:IT男抛下七月孕妻独自登山自杀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