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易感冒 应多吃葱姜蒜

柒零| 2015-03-05 10:03:02
阅读()

 

进入春季后气温回升比较快,但由于此时还处于冬春交际时段,经常会有冷空气侵袭造成气温下降,这就形成了“倒春寒”的现象。这个时期冷热交替很容易引发疾病,尤其是感冒,所以一定要注意预防。

 

经过一个冬天的寒冷,人体的阳气已经深藏于体内不能散发,所以在“倒春寒”时可以吃一些葱、姜、蒜等味冲的食物,它们能够益气通阳、祛散阴寒,而其中所含的有效成分还能起到杀菌防病、预防感冒的功效。

 

葱、姜、蒜、洋葱、白萝卜、芥末等食物的活性成分含有的硫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减少自由基产生,预防衰老。需要提醒的是,含硫化合物等活性物质遇热会被破坏。所以吃味道冲的食物时,尽量少高温加热,能生吃的就尽量生吃,接受不了生吃辣味的,也不要煮得太熟、太烂。

 

倒春寒时期除了饮食上要注意之外还要加强身体锻炼,尤其是小孩和老人,要及时添衣也不能闷热过头。

 

相关新闻推荐:倒春寒致冬季皮肤病重出江湖 老人孩子易中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