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2015加快健全民医疗卫生制度 完善城乡医保

柒零| 2015-03-05 14:28:28
阅读()

 

今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总结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并对深入推进医药卫生改革发展方向进行了总结。

 

关于深入推进医药卫生改革发展,李克强在2014年工作回顾中指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扩大到所有省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基本建立,全民医保覆盖面超过9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深化,县乡村服务网络逐步完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市达到1300多个。

 

完善医保补助由每人每年320元提至380元

 

在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李克强指出,将加快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20元提高到380元,基本实现居民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稳步推行退休人员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加强全科医生制度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100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破除以药补医,降低虚高药价,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通过医保支付等方式平衡费用,努力减轻群众负担。

 

鼓励医生到基层多点执业,发展社会办医。开展省级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加快建立医疗纠纷预防调解机制。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35元提高到40元,增量全部用于支付村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便几亿农民就地就近看病就医。

 

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

 

还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人的生命最为宝贵,要采取更坚决措施,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全过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加大医疗改革步伐 增强应对慢性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