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忌10点前晨练 防雾霾口罩N95最好

vivi19| 2013-11-22 11:11:50
阅读()

今年以来,我国平均雾霾日数为29.9天,较常年同期多10.3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雾霾如此害人,面对“十面霾伏”,人们的身体健康该如何逃离劫难?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呼吸内科主任赵红梅对中新网健康频道表示,老年人晨练要等到十点钟以后,上班族则把外出锻炼放在晚上进行比较好,严重雾霾天不得已外出时要佩戴N95等专用口罩,对于在室内使用空气净化器的人群,她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洗,不清洗的空气净化器不如不用。

 

五六点钟污染严重老年人宜10点后晨练

 

有雾霾现象出现的时候,易感人群很容易受到感染和污染,对于喜欢晨练的人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呼吸系统?赵红梅称,“可能很多人都喜欢一大早起来,尤其有的人习惯五六点钟习惯去锻炼,这个时候是空气污染最严重的时候,我们不主张这个时候晨练。”赵红梅建议老年人锻炼身体要等到太阳出来、雾霾散去,大约十点钟以后。而针对上班族,赵红梅建议尽可能把锻炼放在晚上进行,要比早上效果好一些。

 

同时,赵红梅表示不太主张大家在马路边上去锻炼。“今年在英国等欧洲几个国家有一个联合研究,让一些健康的志愿者在马路上进行骑车等中等强度的锻炼,锻炼前和锻炼后测试他们的肺功能。研究结果显示,锻炼以后可以发现肺功能是略有改进的,但随之带来的呼吸系统的损害远远大于肺功能改善所获得的这一点点好处,也就表明弊大于利。所以建议大家在绿化带等比较合适的地方锻炼,而不是在马路边上等污染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